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德林:2012年楼市高压态势仍将持续

2012年02月04日12:1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最新统计,2012年,北京楼市惨淡开局,受房地产调控政策和春节档期的双重影响,2012年1月北京楼市住宅成交4437套,环比2011年12月份下降7成,同比去年(2011年)1月份成交量同样下降6成。从2009年以来,创造了连续三年开年楼市成交的最低值,春节7天假期更是出现了三年来首次零网签的记录。知名财经评论员李德林发表他的看法,他认为2012年楼市高压的态势不会改变。

  李德林:

  1月份的成交可以从另外一个层面去解读,就是投资者或者消费者对消费者调控的预期依然持有乐观态度。之前的房子除了刚性需求之外,改善性的住房需求包括投资性的成份是非常大的,尤其是伴随着房地产税试点的进一步扩大,可能很多投资性的炒作资金会不断的减少,1月份的行情从另外一个层面可以看得出大家的观望态度;还是一个是我们租房市场的价格波动也非常快,出租率跟房价有很大的相关性,现在的租房市场持续走高,也就是说未来房子的成交量还有待观察。尤其是房地产税是否要推行,还有一个是今年的新的调控预期会不会有所转变。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