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五人盘踞小区霸占建材买卖 外购材料遭暴力恐吓

2012年02月04日13:48
来源:法制晚报

  5人盘踞小区霸占建材买卖 沙子价格高出市价一倍若有人从小区外购材料便会遭到暴力恐吓

  一个5人团伙“垄断”海淀某小区装修购料生意,销售的水泥、沙子均高出市价,遇有人“不听话”,该团伙就会找人“教训”对方。

  记者上午获悉,该团伙中的女成员张某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海淀检察院提起公诉。而与张某同案的王某等4人此前已被法院判刑。

  新建小区内垄断水泥沙子买卖

  今年28岁的张某是黑龙江人,小学文化。张某说,2009年6月,丈夫王某的朋友孙某等人,在海淀区花园桥附近一个新建小区内租下了一个卖建筑材料的摊位,请她和丈夫帮忙去看摊,张某主要负责记账和收钱。

  据检方查明,2009年7月起,王某等人为高价销售他们的水泥和沙子,对小区进行垄断,遇有从外面卖材料的施工队,他们就叫上几个人前去恐吓,如果谈不拢他们就会向对方拳脚相加,或是强行将业主买的沙子水泥袋划破。

  “他们就说让我没事的时候多盯着点小区的动静,见有人从外面往进拉东西就报信。”据了解,张某平时除了帮忙看摊外,她还负责在小区进行巡视,见谁家用的水泥不是从他们店里买的,就会立即通知王某。

  施工队从外购料包工头遭围殴

  2009年8月3日上午,“包工头”杨先生到小区门口去接装修公司运来的装修材料。

  “公司拉货的金杯车刚停好,我就看见4个男的朝我走来。”杨先生说,当时大门正准备卸车,几名男子掏出刀子就把所有的水泥和沙子的袋子全部划破了。

  杨先生刚想和几人争辩,就被围起来拳打脚踢了一顿,其间他听到对方说“让你不买我们家的水泥,这是给你的教训。”结果杨先生身上多处受伤,经鉴定为轻微伤。

  另一位被害人丁先生讲,小区很多施工队为了躲避王某等人,都改在半夜或一大早上货,但就算这样也摆脱不了该团伙的纠缠“他们好像有人24小时轮班盯着小区内的动静”。

  丁先生说,王某等人会连货带车都轰出小区外,有的送货司机见王某几人凶神恶煞,丢下车就跑。

  沙子销售价格比市价高出一倍

  据另一位“包工头”朱先生说,他在遭到张某、王某等人的数次吓唬后,迫于这个团伙的淫威,丁先生花1万余元买下了张某店里2000袋沙子和200多袋水泥。

  据悉,张某店里所卖的沙子每袋是3元,比市场上贵1.5元;水泥每袋18元或19元,比市场价贵3元,还有他们所卖的其他装修原料也都比市场价贵一到两元。

  有施工队向警方报案后,王某、孙某等人被抓获,目前均已判刑。

  2011年8月29日,张某在黑龙江省哈尔滨一家医院被抓获,张某到案后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海淀检察院审查后认为,张某伙同他人,多次以暴力、威胁手段强卖商品,情节严重,其行为应当以强迫交易罪追究刑事责任,故对张某提起公诉。 文/记者张彬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