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发生严重球迷骚乱 > 埃及球迷骚乱消息

埃民众示威要军委下台 警民冲突4人亡万人受伤

2012年02月04日14:02
来源:法制晚报

  埃及骚乱余波未平警民冲突4人亡 近1500人受伤 示威者要求军委下台 军队封锁塞得港我学生报平安

  据英国媒体今晨报道,埃及卫生部发布最新消息称,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埃及开罗和苏伊士,警察与示威者发生冲突,已造成至少4人死亡,另有1482人受伤,包括示威者和警察。

  本报今晨连线在埃及的中国留学生获悉,埃及军队已经封锁了塞得港及周边城市,当地学校已经停课,目前暂无危险。

  最新进展

  首现死者埃民众示威要军委下台

  在获悉一名苏伊士居民在塞得港球迷骚乱事件中死亡后,2月3日苏伊士警方总部大楼前聚集了3000人。示威者与警方发生了冲突,警方向示威者发射烟幕弹。据一位埃及卫生部官员称,两名示威者当日清晨在冲突中被警方打死。

  这是骚乱后首次有示威民众死亡。目击者称,群众尝试闯入一个警署时,警方以实弹驱散。不过,安保部门否认向示威者开火,认为当局已保持最大克制。

  当日中午,开罗两名示威者被近距离枪杀。当地28个民间组织发布声明,发起“愤怒星期五”示威活动,号召民众游行到国会大楼,要求军事委员会下台。声明指责军方处理政权过渡不力,并需为周三的球迷骚乱负责。

  赛得港球迷骚乱事件发生在1日晚间开罗阿赫利队和塞得港马斯里队足球比赛之后。据美联社报道,该事件目前共造成79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连线留学生

  骚乱蔓延军队封锁塞得港

  刚刚抵达埃及留学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学生熊益今晨告诉法晚记者说,他就读的苏伊士运河大学这两天已经停课。

  “我在伊斯梅里亚,距离足球骚乱的发生地塞得港大约只有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但冲突早已经蔓延,这里街上已经有军队封锁街道了。”他说,“不过,因为有军队出面保护,现在的局势还可以,待在家里,不要跟当地人起冲突就行”。

  “有一次我和同学在饭馆里吃饭,结果被大兵拿着枪‘护送’出来。”熊益说,“当时他突然冲进来,我也没太听懂他说的什么原因,总之让我们赶紧回公寓,他送我们回去”。

  熊益告诉记者,因为要办暂住证和延期申请,所以明天他必须要去开罗的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同时还要接受安全教育。

  “会有老师带我们一起去,但是也要看情况,能不能出门还说不准,一会儿还得开个小会商量。”他说。

  相关新闻

  枪手绑美游客数小时后释放

  两名美国女游客昨日在埃及西奈省旅游期间,与当地导游一起遭蒙面枪手绑架,数小时后安全获释。这是继周二有中国工人被扣押后,当地一星期内第二宗外国人遭绑架案。

  当地警方表示,枪手是贝都因人,他们于西奈省南部胁持旅游车,抓走3人后,乘坐私家车及小型货车逃走。贝都因消息称,绑架者要求当局释放入狱亲人。

  文/记者林晨音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