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轿车坠河一家三口被困 丈夫获救母女身亡(图)

2012年02月05日01:19
来源:现代金报
小车落水,车内一家三口,妻女不幸身亡 通讯员 供图
小车落水,车内一家三口,妻女不幸身亡 通讯员 供图

  前天晚上7点多,一辆小车落入江北区庄桥大街后姚村的一条小河里。尽管消防和交警部门迅速赶到现场展开救援,可车内一家三口,除丈夫得救外,妻子和年幼的女儿不幸身亡。

  吊车吊起落水车 母女俩已不幸身亡

  前天晚上7点多,江北消防部门接到报警,江北区庄桥大街后姚村的河旁有一小车落水,车内有三名乘客。

  随后,消防、交警迅速赶到事故现场救援。赶到现场后,消防队员发现小车已经在水面的中央,车子处于一个侧翻的状态。消防队员立即展开搜救,晚上一片漆黑,在探照灯的照明下,消防队员立即对车门玻璃进行破拆。在把车头与车门侧方的玻璃打破后,消防队员便立即用绳子穿入破损的玻璃口寻找支撑点。

  同时,交警部门也联系了吊车进行救援。

  吊车到后,通过将绳子穿在打破的玻璃处,将落水小车成功吊起。当小车被放到岸上后,发现车内有两名被困人员,一个中年女子和一个一岁左右的女孩。母女是横躺在驾驶室内的,极有可能没有系上安全带。在一旁等待多时的120救护人员立即展开了抢救。

  车辆也存在一定程度的破损。车辆的轮胎爆裂,车头似乎遭到撞击,但消防队员没有发现有明显撞击过的痕迹。车子下水的地方只有2辆车长,除了落水口,其他地方都装有护栏。

  据周围知情人介绍,当时车中一家三口被困在车内,民警赶到现场后,随后跳入水中,将男子救出后送往宁波市第九医院救治,但妻子和年幼的女儿不幸溺亡。

  据记者了解,落水的一家三口是外地人。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落水后及时获救 开着车窗是关键

  对于类似的事情,本报也曾多次报道过,其中有人迅速自救得以逃生,有人则不幸身亡。虽然说车子入水概率很小,可万一发生了应该怎么自救?为此,交警部门给出一些建议:

  1.在车冲入水中的一刹那,车里的人应当迅速推开车门,跳入水里。会游泳的最好,不会游泳的要大声呼救。

  2.若没能及时跳车,车门也没来得及打开,不要慌,此时车不会马上沉下去,且电路仍能正常工作,车内人应当迅速解开安全带,打开车门锁和车窗,推开车门跳离。注意,打开车窗或车门向外逃生时不能太急,避免压强过大给身体造成损伤。

  3.如果车子有天窗,司机在落水后应当立即打开天窗,让车内的人从天窗内爬出等待救援。

  4.假如车进水很快,且迅速下沉,此时水给车门的压力也增大,车门将无法打开。车内的人可用选用尖嘴锤、高跟鞋或类似物品猛砸车辆侧窗,借机逃离。

  轿车扎进冰冷河水

  边防官兵救出昏迷司机

  金报讯(通讯员 何俊 记者 郑振国)大年初七,杨某去亲戚家吃饭,席间喝了一瓶啤酒。饭后,他坚持开车回家,结果不胜酒力,将车开进了河里。幸运的是,他被刚好三名巡逻的边防官兵救出。

  据悉,当天晚上9点多,宁波边防支队高塘边防派出所民警汤尤三、吴晓波、厉斌像往日一样在辖区执行春节为民守夜巡逻执勤任务,突然发现一辆白色现代轿车左拐右扭,情况异常。他们刚想拦下轿车询问情况时,只听见“嘭”的一声,轿车一头扎进路边冰冷的河水里。汤尤三和吴晓波连衣服都来不及脱就跳入近两米深的河水里。

  跳下水后,他们发现司机因为撞击已处于昏迷状态,根本无法配合营救工作,车门因变形也无法打开。汤尤三马上上岸找到了一块大石头,再次下水砸开天窗。最终将杨某拖了出来,送往医院抢救。然后继续在水中寻找,在确定无其他人员落水后才上岸。

  在医院,经过急救的杨某苏醒过来,他承认自己当晚喝了酒后,不顾亲戚劝说,坚持开车上路,结果闯出大祸。

  撞上重型集装箱车

  司机还在翻找老婆衣服

  金报讯(通讯员 俞贤峰 记者 朱麟华)喝了酒之后醉驾上路,撞车之后还满世界找老婆的衣服。昨天,这位老兄因醉酒驾驶,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已被鄞州区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

  1月30日21时50分许,鄞州交警大队大嵩中队接到报警,在沿海中线鄞州咸祥段乐家村路段,一辆轿车与前方行驶的一辆重型集装箱半挂车发生追尾相撞,两车不同程度受损,轿车几近报废。

  在现场,轿车的轮胎、避震器等汽车部件和塑料碎片覆盖了整个路面,一个男子正在到处翻找东西。“难道是破烂王?”民警上前进行劝阻,然而还没等民警靠近,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酒精味。看到民警,这位男子双眼发直、口齿不清地回答:“是我……开的车……我……老婆的衣服……找不到了……”

  经查,这位男子姓熊,四川人,是这辆车的驾驶员。民警将其送到附近卫生院做了检查,并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该肇事男子酒精含量竟达155mg/100ml,属于醉酒后驾驶。

  酒醒后的熊某回忆,当晚他应朋友之约聚餐,散席后开车上路,结果撞上了前方正在行驶的一辆重型集装箱半挂车。

  对向车打着远光灯 避让不慎冲进河里

  金报讯(通讯员 郑波娜 许天星 记者 王波 实习生 孙波)顾师傅是一名吊车司机,前晚9点30分许,他开着吊车去镇海,当车子沿沿山公路由南往北行驶至高架桥路段时,因避让来车,不慎坠入了路边的河里,幸好没有受伤。民警赶到时,顾师傅冻得直哆嗦:“在会车时,那辆车打着远光灯,我一下子就看不清路了,再加上路也窄,就冲进河里了。”据民警介绍,几天前也有一起会车时不慎蹿入河里的情况发生,幸亏司机被路人及时救出。

  民警提醒:在没有隔离带的双车道上会车,可先减速,然后靠右,控制车速,稳住转向盘,同时照顾道路两旁的情况,以保证会车时有足够的横向间距。如在视线不清的情况下会车,则更应提高警惕性,降低车速;夜间行车,注意及时变光,并加大两车间距,必要时可停车避让。

  通讯员 戴智俊 翁恩锋 胡晨 记者 郑振国

  汽车时代,

  我们准备好了吗?

  2011年,宁波汽车保有量突破百万大关,晋级“百万车城”,平均不到5户人家就拥有一辆私家车。每天出门,小区里停满了私家车,路上更是车流密集,不知不觉中,我们的生活进入了汽车时代。表面上看,这似乎是个巨大的进步,但在此我要给大家浇盆冷水,汽车时代我们其实还远未准备好。数据显示,2011年,宁波车祸致死707人,受伤3407人。

  都说生命是1,别的都是0。生命没有了,一切均没有了意义。即使自己幸运地在车祸中活了下来,但家人的生命没有了,尤其是孩子,从此天人永隔,那么余下的日子对生者来说,那种巨大而长久的痛苦将伴随一生。同样,因为自己的失误导致别人的家庭陷入深渊,那种滋味也是不好受的。

  节假日期间车祸总是高发,前晚江北庄桥的这起车祸,一家三口中妻女不幸身亡。1月31日,在慈溪路段上四车追尾,一家5人中4人身亡。其实不仅仅是节假日,平时车祸也不少,车祸的新闻和照片频频刊登在报纸的头版和社会新闻版面上,我们早已觉得发生车祸是一种常态。

  我多次目睹车祸,出了人命的,现场都极其惨烈。没出人命的,一般也是伤者或昏迷不醒或当场哀号不止,然后马上会围上许多人,交警和120很快赶到,人群要过好一阵子才散去。

  当然,车祸永远无法避免,但多数情况下,完全可以减少车祸发生的概率。说到底,是掌握方向盘的人对生命缺乏敬畏之心,常存侥幸心理,对自己和别人的家庭不负责任。比如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开车打手机、乱打远光灯、超速等等。有的人开车年头久了,自我感觉良好,其实驾龄越长,开车技术越娴熟,但警惕意识也往往相应下降,非常容易在危急关头判断失误。

  死者已离去,生者当思量。漂亮的马路不该是坟场,车祸的丧钟为谁而鸣?只要握着方向盘,为自己的家人着想也要小心驾驶,上路悠着点。开车的时候少想点别的,想别的时候就不要开车。当然,还有那句最该提醒的: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汽车时代既然来了就来了,从现在开始,每一个开车的人都应付出努力,让其成为一个文明的汽车时代。

  别忘了,每每那不愿听到的撞击声响起,原本鲜活的生命弄不好就戛然而止了。贡万军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