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冲天礼炮落入14楼引火灾 居民房屋全新装修尽毁

2012年02月05日02:2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戴维
图为复式楼失火后阳台玻璃爆燃。记者 杨涛 摄
图为复式楼失火后阳台玻璃爆燃。记者 杨涛 摄

  “冲天炮”

  冲进顶楼复式房引发火灾

  可惜:刚完工的全房装修尽毁 万幸:没有火烧连营引燃邻家

  本报讯(记者 戴维)前晚8时20分左右,徐东大街鹏程花园2栋2单元顶楼一间刚装修好的复式房突发火灾,消防赶到现场发现消防栓水压不足只好爬到顶层破门灭火,这也造成大火持续超过了半小时。但幸运的是屋内无人,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放烟花者

  发现房子着火跑了

  鹏程花园的众多住户告诉记者,前晚8点左右,有人在紧邻2栋2单元的篮球场上放烟花,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居民称:“当时有几个人带了好几支冲天礼炮到篮球场来,放了2支后发现14楼的房子着火,就跑了。”

  失火的房屋是2栋2单元14楼顶层的D号复式房,目前屋主已更换了大门。记者从邻近楼层观察发现,大火波及了该复式房的所有房间,里面的家用电器也一应损坏。但未造成14楼其它的房屋损坏。

  与失火房间紧邻的一户唐姓人家告诉记者,住在D号房的是一对50多岁的夫妻,事发时他们不在家。这对夫妻是去年5月才购买的房产,之后还给房屋进行了全新装修,“估计这次装修花了不少钱。”

  水压不足

  消防员爬楼进房灭火

  据了解,消防赶到现场后,就近打开了2栋楼旁边的消防栓灭火,但却发现这里的水压不足。无奈之下消防队员携带破拆设备爬上14楼,冲入火场灭火。

  但因这种灭火效率较低,大火燃烧了大约30分钟后才被扑灭。期间,失火房屋阳台的玻璃因高温爆裂落下,将停在一楼的几辆车砸伤。

  住在鹏程花园的网友“一见就哈哈”图文直播了此事,引来了不少网友的转发,大家纷纷在网上谴责乱放烟花者不负责任的行为。

  物业人员

  球场捡到未点烟花

  记者从鹏程花园物业公司处了解到,事发后他们从篮球场上找到了2个尚未发射的烟花盒,并交给了警方。

  目前,消防、公安正在进一步调查火灾原因,追查事发前在篮球场上燃放烟花的人。

  记者就此事请教了湖北光年律师事务所的曾宪强律师,对方表示:按照《刑法》规定,如果火灾确因燃放烟花引起,燃放者应承担全部的民事赔偿责任,包括燃爆玻璃砸坏楼下车辆的损失。另外,如果火灾造成的损失超过30万,还可追究燃放者的刑事责任。

  高楼如何防范烟花引发火灾

  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判断,此次火灾是因楼下燃放烟花引起。昨日,记者就高层楼房如何防范烟花入室咨询了一位消防专业人士。

  对方表示,在今年春节期间,我市因燃放烟花引发的火灾已经大幅下降,预防这类火灾发生最好的方式就是关好门窗,收回晾晒在阳台上的衣物、被褥。另外值得注意的是,给空调室外机罩上空调罩,将枯萎的植物、杂物留在阳台上也容易被腾空后未烧尽的烟花点燃,从而造成火灾。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