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雷锋故乡长沙启动“我身边的雷锋”评选

2012年02月05日03:12
来源: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4日,雷锋故乡湖南省长沙市启动“我身边的雷锋”推荐评选活动,挖掘日常生活中的学雷锋典型。

  72年前,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雷锋,诞生在长沙市望城区(原名望城县)。半个多世纪以来,雷锋精神在雷锋的故乡深深扎根,雷锋家乡人在日常生活中以雷锋精神为榜样,很多学雷锋的典型就活跃在基层一线。

  据介绍,此次“我身边的雷锋”推荐评选共分为八个类别,分别是“雷锋式”道德模范、美德少年、人民公仆、学习标兵、爱民官兵、忠诚卫士、服务明星和优秀义工,推荐主要依靠三种方式进行,即群众推荐、媒体推荐和网络推荐,其中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和长沙文明网将开辟“我身边的雷锋”专题和“我要推荐”活动专区。根据综合评议、投票情况,每类每季度将评选出5人,共40人入围长沙市“我身边的雷锋”名单,并予以表彰宣传。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