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雇人假扮医生推销保健品被捕 涉案金额百万

2012年02月05日03:22
来源:新京报 作者:安颖

  本报讯 为赚钱牟利,张某、王某雇佣多名话务员通过电话推销方式,冒充医疗单位医生或主任,将保健食品冒充药品出售,骗取多名事主钱财累计百余万元。日前,昌平区检察院以张某、王某等人涉嫌诈骗罪依法对二人批准逮捕。

  案卷资料显示,2011年初,张某在其哥哥(在逃)成立的北京某科技有限公司内担任后勤主管。后为卖药营利,与公司经理王某招聘多名话务员,并对他们进行销售“培训”。

  随后,话务员根据公司非法获得的病人资料,按照王某提供的话术,冒充北京中医医院、中药研究中心、皮肤病康复中心等单位的主任或医生,兜售治病“药品”,并由物流公司代为发货、收取货款。

  经鉴定,从物流公司起获的“药品”,实为保健食品。

  据统计,截至案发,张某、王某所在公司通过电话推销方式诈骗了上百名事主,涉案金额百余万元。

  日前,昌平区检察院以张某、王某等人涉嫌诈骗罪依法将其批准逮捕。

  本案检察官介绍,张某、王某在明知出售产品实非药品的情况下,仍招募人员对外销售;而多数话务员在意识到产品实为保健品的情况下,仍冒充知名院所医生或主任,向患者谎称是出售治病药品,犯罪数额较大,社会危害性大,已涉嫌诈骗罪。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