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北京铁警春运期间抓捕18名扒窃犯罪嫌疑人

2012年02月05日03:27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本报讯记者安颖 通讯员李鹏)记者从铁路警方获悉,北京铁路公安处针对春运期间侵害旅客财物案件高发的规律,抽调刑侦反扒能手组建铁鹰小分队展开代号“捕鼠”的反扒会战,在各大车站拉网“捕鼠”。

  春运以来,铁鹰小分队相继控制扒窃流窜犯罪嫌疑人18人,破获旅客财物被盗案件18起,为旅客挽回经济损失上万元。

  案例

  候车室内现场捉贼

  1月14日,北京西站第七候车室,下午2时许,侦查人员发现一个30多岁的男子没有携带任何行李,而是将外衣挂在胳膊上,在候车室内来回转悠,目光不时扫向旅客的行李和背包,而在他身边还有一个30岁左右的女子,似乎注意力也在别人身上。正值午饭时间,一名男旅客带着一个小孩挤进了打水的人群,可疑男女立即尾随挤进了人群,男的故意挡在这名旅客左侧,而女的则迅速将手伸进了该男旅客的左侧裤兜,掏出了一个黑色钱夹,并迅速转移给男性同伙。

  这两名嫌疑人立即被警方控制,经被盗旅客清点,钱夹内共有人民币3700余元和身份证一张。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