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为寻找跳河轻生女子身亡 妻儿陷入生活困境

2012年02月05日05:15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闻追踪

  本报江门讯 (记者严建广 实习生杨金运)昨天,记者从江门市新会区古井镇岭北村委会麻冲村获悉,在寻找因与家人发生口角跳河自杀的小嫦(化名)时失踪的村民叶群壮,其遗体在3日下午被找到。在叶群壮确认去世后,其妻儿陷入生活困境。

  叶群壮的家人告诉记者,3日下午5时30分许,他们接到虎坑河边一家工厂保安电话,说在距离叶群壮停放摩托车300多米远的河边看到一具尸体。“当时,我们正在河上搜寻,”叶群壮的哥哥叶仕年说,“接到电话后,我们就急忙赶过去,一看,就是他。”

  家人告诉记者,发现尸体后,他们向当地派出所报警,派出所也派出民警来协助将叶群壮的尸体打捞上岸,法医还在现场进行了检查。“死因还没有最后确定,现在尸体还停放在殡仪馆,”叶仕年说,“等把事情处理完再下葬。”

  小嫦家人:

  要为叶群壮申请见义勇为

  昨日记者见到叶群壮的妻子冯女士时,她眼角的泪水仍未干,面容憔悴,“丈夫为了救人,连我们家人都不要,小孩现在整天喊着要爸爸,我们以后怎么办啊。”

  据了解,叶群壮是一名电焊工人,因家境贫穷,40多岁仍没建起房子,与妻子和儿子寄住在哥哥家里。“一家三口只有几分田,就靠他打工挣钱养家,他走了,我们孤儿寡母不知道以后怎么过……”冯女士说。

  小嫦的叔叔叶如欢表示,“叶群壮是因为我们才出事的,以后我们会尽力帮助冯女士和她的小孩,但我们经济情况也很差,很希望能有人能帮帮他们。另外,我们也准备为叶群壮申请见义勇为,但目前还不知道有什么程序。”

  村委:

  将为叶群壮的家人办低保

  古井镇岭北村委会支委叶炳堂告诉记者,村委会已经将叶群壮的情况向古井镇政府反映了。“镇政府表示下个星期给叶群壮的妻子和儿子办理低保,还将申请民政补助,”他说,“叶群壮的行为是不是见义勇为,要等下周上班后,相关部门来调查研究。”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