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湖北艺考万人报名 考生称队伍1小时向前挪动5米

2012年02月05日05:59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昨日,是湖北美术学院考试报名现场确认第一天;报名确认将持续到7日。

  作为全国八大美院之一,湖北美术学院历年报名火爆。学校提前做好预案,对报名现场位于藏龙岛的新校区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据学校参照往年招生数字估计,届时有逾4万名考生报考该校,同行家长逾2万人,单日停靠车辆逾600辆。

  实际上,他们面临的问题远远大于预期。据校方介绍,今年该校本省考点报考人数约6万人次,外省考生2万人次;该校今年招生名额预计2000人,与去年持平。今年报考人数再创新高,竞争将会更加激烈。

  昨晨7时许,网友在微博上贴出的图片显示,报名确认现场人头攒动,已出现数十列排队大军。学子“你看起来很美味啊”称,等着确认的队伍以“每小时5米的速度向前挪动”。相关方面介绍,现场有万余人,包括学生及家长。

  据介绍,有外地学子在光谷附近的旅馆住了一夜,昨晨背着画板提着画箱,在天蒙蒙亮时挤上公交头班车。可赶到后发现,他们还不是最早的,此时已有数百名学生在校门口等候。从凌晨5时起,位于武汉近郊的江夏藏龙岛这个区域,已聚集不少私家车和报名学子。来自黄石实验高中的女生小金,上午8时来到报名确认现场,下午4时才排到她。

  “怎么考的是手?历年来不一直都考头像吗?”3日,湖北美院在北京、重庆、长沙、青岛等地的艺考专业考试落下帷幕。青岛媒体报道,当地不少考生对素描中要求考生画自己的左手,感觉“发懵”。

  许多希望走艺考捷径的考生,在数月的短训攻关中,都在画人像。而考试前一个多月,学校的考试范围才出来,公布的招生简章中已注明要考“手的写生”,而以往10年都考画人像。

  专家介绍,对半路出家以及基本功不扎实的考生来说,1个月的准备和练习根本不够用。据了解,中国美院公布的招生简章中素描的考试内容除头像外,还增加了石膏像。

  据了解,我省考生报考湖美绘画设计类,校考时间为2月11日至2月14日,书法类和服装表演与设计类考试时间为2月16日。

  记者 李佳 通讯员 王敩囡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