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再次举行军事演习 高官称绝不会放弃核路线

2012年02月05日06:59
来源:新京报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斯兰革命卫队4日起在伊朗南部海域举行军事演习。针对西方不断施压,伊朗石油部长加塞米说,哪怕不卖一滴油,也不会放弃正当核计划,欧盟应重新考虑禁运。

  以色列6月打击伊朗?

  继去年底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后,伊朗方面再次在南部沿岸的海湾水域军演。这次演习的筹备持续数周,地面部队协同参与。

  分析人士称,去年底军演的参与部队主要是海军,这次则是伊朗精锐部队伊斯兰革命卫队。这支部队直接接受哈梅内伊的指令,装备更加精良,掌控着导弹研发等关键军方项目。

  据《华盛顿邮报》专栏文章称,美国防部长帕内塔相信,尽管美国保留意见,以色列仍“极有可能”在4月、5月或者6月对伊朗实施军事打击。

  禁运不会造成油价波动

  4日,伊朗石油部长加塞米表示,尽管面临欧洲石油禁运,伊朗“不会放弃正当的核路线,即便卖不出一滴油”。欧盟上月23日决定,禁止成员国从伊朗进口原油。

  加塞米说,为回击欧盟的禁运决定,伊朗将“切断对一些欧洲国家的原油出口”。他还认为,当前全球原油供求平衡,一旦对伊朗实施禁运,原油市场将陷入混乱,欧盟应重新审视禁运决定。

  不过分析师认为,即便伊朗不向欧洲输油,油价也不会出现太大波动。第一大产油国沙特先前说,有意提高原油产量。 综合新华社电

  美国和其他国家必须知道,为应对石油禁运和战争威胁,我们有自己的手段,如果必要,将在恰当时机实施。 哈梅内伊发表电视演说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