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福岛583农户稻米铯超标 官方称部分已流入市场

2012年02月05日09:4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郭一娜

  据新华社东京2月4日电 (记者 郭一娜) 日本福岛县政府3日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显示,在全县约2.32万个种植水稻的农户中,有583个农户的稻米放射性铯活度超标,不得进入市场。其中38个农户的稻米所含放射性铯活度超过每公斤500贝克勒尔。

  这次调查从去年11月开始,覆盖了福岛全县种植水稻的农户,其中3660个农户的稻米中检测出了放射性铯。

  日本政府将从今年10月起对含有放射物的食品执行新安全标准,对放射性铯活度超过每公斤100贝克勒尔的稻米实施特别隔离措施。

  福岛县承认有一些铯超标的稻米已流向市场,今后该地区将执行日本政府制定的更严格的安全标准,确保放射物超标的稻米无法进入市场。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