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制造国产导弹“胜利” 向西方展示军事实力

2012年02月05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5日电 综合报道,在与西方关系恶化的同时,伊朗频频展示军事力量。伊国防部长艾哈迈德·瓦希迪4日说,伊朗已开始批量生产一种名为“胜利”的国产反舰巡航导弹,该种雷达制导的导弹可精确击中小型目标,并能抗电子干扰。另一方面,伊朗海军三艘舰艇停靠沙特港口,称旨在“展示伊朗在公海上的力量”。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报道,瓦希迪介绍说,该种已投入批量生产的巡航导弹由伊朗专家自行设计,可配备于各类轻型舰艇和高速艇,制成后将交付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使用。

  据介绍,每年2月1日至11日,伊朗将举行伊斯兰革命胜利纪念活动。此前伊朗已表示,将在期间展示一系列重要的国防和科技成果。1月底,伊朗宣布研制出一种激光制导智能炮弹,并表示将展示一款国产无人机。2月3日,伊朗又宣布成功发射一颗观测卫星。这是自2009以来伊朗发射的第三颗国产卫星。

  另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4日,伊朗数艘海军舰船停靠沙特阿拉伯西部港市吉达(Jeddah),称意在展示伊朗在“公海上的力量”。

  报道称,伊朗海军这次出航是接到了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指示。海军司令塞义(Habibollah Sayari)表示,这次任务旨在展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在公海上的力量,并正视那些鼓吹“伊朗恐惧症”的人。

  他还表示,这一任务已在数天前开始,共将持续70至80天时间。

  据悉,参与任务的包括伊朗海军一艘驱逐舰、两艘补给舰。

  报道指,自去年起,伊朗海军开始加强其在国际水域的军事存在,派出舰船赴印度洋海域和亚丁湾为伊朗船只护航,保护其免受海盗袭击。2011年2月,伊朗的两艘船只首次通过苏伊士运河。

  近来,由于与西方关系紧张,伊朗考虑向部分欧盟国家采取“断油”措施,报复欧盟对其制裁。其后,沙特方面称不排除为取代伊朗供应而启用关键的闲置产能,提高石油产量。伊朗就此呼吁沙特慎重考虑,认为沙特拟干预市场的举动是“不友好”的。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