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面包车侧翻坠堰塘 探亲军人四次下水救起落水者

2012年02月05日11:4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梁波

  事发仁寿县禄加镇,获救三人目前已完全脱离生命危险

  “没得啥子,举手之劳的事情,不值得一提。”昨日,提及自己4次进入堰塘,成功救起三名因车祸落水的伤者时,东海舰队某基地少校军官黄鸿辉如是说。1月24日,农历大年初二,一辆面包车不慎坠入堰塘,4位村民身困冰冷的堰塘中。当时,36岁海军少校黄鸿辉见状,赶紧跳入堰塘中,成功将三人救起。

  车子侧翻男子四次下水救人

  1月24日,仁寿县禄加镇,-2℃低温,寒意袭人。村民丁先生一家7人,坐车回家。途经天峨乡金盆村时,因坡陡路滑,车子不慎坠入路边堰塘,近两米深的冰水迅速淹没了车身。丁先生等3名男子勉强爬上岸呼救。就在这时,一辆黑色越野车驶来,还未停稳,一男子光着上身,猛地冲向堰塘,跃入冰冷塘水中。

  等丁先生回过神来,男子已抱着两名孩子上了岸,未做歇息,他又跃入水中,将昏迷的驾驶员救出。紧接着,他又两次入水,撬开车门,找到一名被困妇女。“等我们赶到时,他正抱着妇女往岸边游。”现场一目击者回忆说。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将落水者送往医院。截至目前,被救上岸的4名村民,有三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最后被救出的妇女,因溺水过久,不幸身亡。

  悄然离开护士发现救人英雄

  把伤者送上救护车后,救人男子也不声不响地离开了现场。“当时场面混乱,大家顾不上问他名字,只听他说自己是海军。”一目击者说。幸好,因救人时受了伤,男子到医院治疗时,细心的护士记住了他的名字东海舰队某基地少校军官黄鸿辉。

  黄鸿辉是一名老兵,入伍已有18年了。昨日,在电话里,黄鸿辉连说“不值一提”。事发时,黄鸿辉和家人走亲戚,发现前方出车祸有人遇险,他毫不犹豫地停车救人,同行的岳母和妻子也第一时间报警,并协助施救。

  华西都市报记者梁波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