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德尔-卡斯特罗新回忆录发行 罕见露面推新书

2012年02月05日14:1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墨西哥城2月4日电 (记者 邹志鹏) 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3日在哈瓦那会议宫罕见地公开露面,参加自己的新回忆录《时代游击队员》的发行仪式。

  据古巴官方网站“古巴辩论”4日报道,这套全名为《菲德尔·卡斯特罗·鲁斯:时代游击队员》的回忆录共分为两卷,长达1000页。书中内容主要基于卡斯特罗和古巴女作家兼记者卡修斯卡·布兰科的对话,叙述了卡斯特罗从孩童时代到革命者的整个成长过程,并谈及他如何领导古巴革命武装斗争到最终登上权力顶峰的心路历程。

  据报道,这场新书发布会整整持续了6个小时。这是自去年4月古共六大召开以来卡斯特罗首次公开露面。现年85岁的卡斯特罗说,每一个古巴公民都有责任为了古巴、为了世界乃至全人类奋斗到最后一刻。卡斯特罗还夸赞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说,“查韦斯推动的玻利瓦尔革命为委内瑞拉人民做出的贡献比任何人都要大!”

  菲德尔·卡斯特罗自2006年将权力移交给弟弟劳尔?卡斯特罗后始终保持低调,病愈后的他一直专注于撰写“菲德尔同志的思考”专栏文章。2010年8月2日,卡斯特罗在哈瓦那举办新书发布会,推介自己病愈后完成的第一部回忆录《战略胜利》,讲述古巴起义军从灭亡边缘到夺取胜利的传奇故事。同年9月10日,卡斯特罗在哈瓦那大学推介第二部新书《战略反攻》,讲述从1958年中期起义军挫败政府军进攻至1959年1月古巴革命胜利的历史。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