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苏响水公安局避谈逼供案 受害人家属销声匿迹

2012年02月05日14:5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4日相关报道
本报4日相关报道

  新闻继续追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烨池报道:2月4日,为了解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公安局疑犯遭刑讯逼供案件的详细情况,记者来到响水县和灌云县,寻找死者戴某的家属和被告陈进兵的家属,并与响水县公安局取得了联系。响水县公安局政治处王主任说,他对这个案件情况完全不了解。2月3日,对被告陈进兵进行初审的法庭上,通过公诉人的发言可知,死者戴某是灌云县人。2月4日,记者和报料网友一起来到离响水县较近的灌云县沂北乡,询问附近的居民和路边等客的司机,他们均表示未听说过此事。记者以死者远亲的身份求助沂北乡派出所寻找死者戴某的家,派出所民警表示可以通过公安系统内部网查询戴某所属乡镇,但几次尝试打开内部网都造成死机,民警告诉记者,内部网出问题已经多日,暂时无法查询。记者又来到灌云县杨集镇,希望通过寻找戴姓人聚居的村庄,打听死者戴某亲属的居住地。灌云县至少有四五个村庄叫“戴庄”,一一走访打听,没有找到与戴某相符的死者。当地人猜测,死者家属获得巨额赔款后很有可能会悄悄迁往异地居住。

  2月4日下午,记者来到响水县城东派出所,希望找到原所长、被告陈进兵的家庭住址或者电话。城东派出所的大厅里空无一人,没有值班民警,只有门卫室里有几个人在谈话,都表示不知道陈进兵的家在哪里。记者在派出所门外等候了一会儿,有一辆警车回来,下来几个民警。记者又向他们询问,民警连连回答“不知道”后便匆匆离去。

  2月4日15时左右,记者联系了响水县公安局政治处王主任,向他询问此案的几处疑点,包括赔款的来源、6月22日凌晨党组会议的决议等,王主任说:“事情发生时,我还没调来这里。”记者追问其担任响水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后,是否了解过此案件的具体情况,王主任表示他对这个案件经过完全不了解。记者又询问县公安局有哪些人可能了解时,王主任说:“反正这个案件现在不归我们管,有什么问题都等法院的判决结果吧。”据了解,去年下半年,响水县公安局局长王晓静被调往盐城市公安局,原响水县公安局政治处主任也被调离。

  李烨池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