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计划加大培养选拔女干部力度

2012年02月05日15: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2月5日电(记者秦亚洲)记者从河南省政府获悉,河南省计划加大培养选拔女干部力度,推动一定比例的女干部到重要部门、关键岗位担任主要领导职务,逐步提高后备干部队伍中女干部的比例。

  河南省计划到2015年,河南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的女性比例达到25%,省、地级市、县(市、区)政府55%以上工作部门的领导班子配备有女干部,逐步提高企业董事会、监事会成员及管理层中的女性比例。

  河南省计划到2020年,村委会成员中女性比例达到30%以上,村委会主任中女性比例达到10%以上。

  为了推动妇女广泛参与基层民主管理,河南省还将完善村委会、居委会等基层民主选举制度,实行女委员专职专选。同时,完善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民主管理制度,保障企事业职工代表大会女代表比例与女职工比例相适应。

  作者:秦亚洲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