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复旦大学水平测试举行 苏浙沪三地万余学生参加

2012年02月05日21: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新网上海2月5日电(记者 邹瑞玥)2012年复旦水平测试(俗称“千分考”)5日下午在上海、江苏、浙江的22个考点同时举行。根据复旦招办提供的数据,,今年在苏、浙、沪三地参加复旦水平测试的学生(含全国各地的保送生和艺术特长生)共有10613人。其中在上海参加考试的学生6351人,江苏、浙江的参考学生分别为2000人和2262人。复旦招办预计,今年通过千分考进入自主招生面试的学生比例也将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介绍,在维护考试诚信和安保方面,“千分考”采取了许多举措:复旦“千分考”的考卷全程封闭印刷、运送,每一份考卷都需要考生单独启封;此次复旦千分考所有考场均具备国家标准化高考考点资格;答题用的2B铅笔和橡皮由复旦大学统一提供;同时,考生在答题前都需要签署位于考卷最前面的诚信承诺。复旦大学招办表示,复旦将尽最大努力防止出现各类考场违纪和失信事件,保证“千分考”对于每一位考生的公平与公正。

  作为复旦自主选拔试验的重要组成部分,“复旦水平测试”是一场高中文化课程综合知识的笔试,测试内容涵盖了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等10个科目,共计200道选择题,考试时间为3小时。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