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宣布应对制裁措施 国际原子能代表团访伊朗

2012年02月05日23:4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杜源江 何光海
  新华网德黑兰2月5日电(记者杜源江 何光海)针对欧盟作出对伊朗实施石油禁运等制裁的决定,伊朗连日来宣布了一些应对措施,并公布了一系列军事科技进展。在伊核问题上,伊朗1日表示希望与六国的新一轮核谈判能于近期重启。

  应对西方压力

  伊朗石油部长加塞米4日呼吁欧盟国家重新考虑对伊朗石油出口和央行实施制裁的决定,并说伊朗将会停止向部分欧洲国家出口原油。他还说,伊朗已致信目前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轮值主席国伊拉克,请求欧佩克成员不要提高原油产量。

  伊朗外长萨利希4日说,伊朗正准备应对西方所有针对伊朗的计划,甚至正准备应对最坏情形。同一天,伊斯兰革命卫队陆军宣布开始在伊朗南部举行军事演习,并表示军演旨在提升伊斯兰革命卫队应对威胁的能力。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3日警告说,威胁军事打击伊朗或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都将伤害美国。他说,伊朗不会屈服于西方的压力,如有必要,伊朗会适时向西方发出自己的威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副司令侯赛因·萨拉米5日说,伊朗将攻击任何被用来军事打击伊朗的地点。

  宣布军事和科技成果

  伊朗国防部长瓦希迪4日说,伊朗已开始大量生产一款名为“胜利”的反舰巡航导弹,并将交付伊斯兰革命卫队使用。他说,这款巡航导弹由伊朗专家自行设计,由雷达制导,能够精准摧毁中小型目标。

  在此前一天,伊朗媒体报道说,伊朗当天成功发射一颗重50公斤的观测卫星。这颗由伊朗专家自行设计的卫星将在距地面250至370公里的轨道上运行并采集地球照片,可用于监测天气状况和自然灾害。

  今年1月30日,伊朗宣布已自行研制出一种激光制导智能炮弹,炮弹具有打击并摧毁桥梁、碉堡、坦克、敌军指挥所和移动目标等功能,其内置激光系统可跟踪和识别预设目标。同日,伊朗称将展示一款高性能国产无人机,其最大飞行高度可达1万英尺(3048米),可单次持续飞行至少2小时,能携带5公斤载荷。

  每年2月1日至11日,伊朗均要举行伊斯兰革命胜利纪念活动。在此期间,伊朗通常会宣布一系列科技或军事进展。

  核谈判出现希望

  国际原子能机构一高级别代表团1月29日至31日访问伊朗,与伊方讨论伊朗核计划中的争议问题。伊朗外长萨利希2月1日表示,他希望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六国的新一轮核谈判能于近期重启。

  萨利希说,伊朗很快将致信六国,宣布伊朗已准备好举行核谈判。

  2月1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宣布,该机构代表将于本月21日至22日在德黑兰再次与伊朗就核问题举行会谈。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