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广西龙江河镉浓度下降 糯米滩电站停止投放药剂

2012年02月06日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5日,广西柳州细雨朦胧,不少柳州市民在江边冒雨垂钓。 洪坚鹏 摄
2月5日,广西柳州细雨朦胧,不少柳州市民在江边冒雨垂钓。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柳州2月5日电(记者 蒙鸣明)记者从广西龙江河突发事件应急指挥部获悉,由于处置得当,龙江河镉浓度呈逐渐下降趋势,下游柳州市第一道防线的糯米滩电站,从2月4日9时起停止投放中和物料药剂。

  柳州市环保部门监测数据显示,2月4日上午,糯米滩电站测到的镉浓度超标在1.2倍左右,应急指挥部决定暂时停止向江面投放中和药物。此前,柳州市内4个自来水厂已紧急进行了工艺改造,官方称有能力将超2倍以下镉浓度的水进行安全处置,确保供应出合格的自来水。

  距离柳州市区60公里的糯米滩电站,是此次镉污染中龙江河上设置的最后一道防线,也是柳州唯一一个混凝药物投放点。从1月22日除夕开始,武警广西总队柳州市支队及武警柳州市消防支队官兵奉命驻防糯米滩水电站,开始在专家的指引下,24小时不间断向江里投放物料中和稀释镉浓度,高峰时每分钟向江里投放中和物料超过100公斤。

  自1月15日广西龙江河镉污染事件发生后,官方采取多项措施降低污染影响,截至目前,污染水体经7道防线拦截削污、絮凝除镉、调水稀释,镉浓度峰值已从超标80倍削减到目前的低于20倍。

  截至2月5日18时环保部门监测数据,龙江西门崖处镉浓度超标1.4倍;龙江与融江汇合处下游3公里处镉浓度为每升0.0050毫克,柳州市河西水厂取水口镉浓度为每升0.0020毫克,柳江饮用水源水质符合国家标准。

  中新网记者5日在柳州市内看到,当日细雨朦胧,柳江边上仍有不少垂钓者;市内超市瓶装水供应充足,没有抢购现象;市内自来水供应正常。完

  作者:蒙鸣明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