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市为中小学幼儿园配保安 政府购买委托管理

2012年02月06日00:56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2月5日电 新学期开学在即,上海杨浦区200余所中小学和幼儿园的门口将出现统一着装、统一佩卡、统一管理的保安人员。这是上海率先在杨浦区尝试,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由专业保安服务公司承接全区教育系统的安保服务项目,以确保校园平安。

  据了解,此次杨浦区教育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统一将全区200余所托儿所、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的保安工作,一次性委托给具有保安服务资质的专业公司上海海阳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进行统一管理。这家专业公司具有19年的后勤管理服务经验,此前承担了江苏省扬中市教育系统的安保服务,积累了有效经验,此次根据上海教育部门的相关规定和要求,在岗位数量,人员年龄和资质要求,服务规范及标准,以及服装、装备等各方面,都制订了专门的作业指导书,加强人员的培训和考核,确保平稳过渡,提升杨浦校园的安全保障水平。

  据相关人士介绍,上海的教育行政部门已有明确规定,沪上各中小学、幼儿园必须聘用有资质的保安员,从事校园门卫、巡逻、守护等安全防范工作。各中小学、幼儿园按门岗数配备保安员。白天学生在校期间,每个门岗至少需2名保安员在岗值勤;夜间无寄宿学生的学校至少配备1名保安员值勤;寄宿制学校至少按普通学校的双倍配置保安员。保安从业单位应根据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防卫需要,为保安员配备橡胶警棍等安全防卫装备。中小学、幼儿园保安员应着保安员服装、佩戴统一标志上岗。

  按照上海有关规定,没有经过培训取得保安上岗证书的人员,今后不能再担任学校的保安工作。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