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元宵汤圆节前即成“鸡肋” “鸡肋度”堪比月饼

2012年02月06日03:05
来源:北京晨报

  元宵节未过,不少市民已为家里的元宵和汤圆发愁:单位发、朋友送,存货至少两三箱,冰箱里都塞不下了。网友表示,元宵已成了与月饼比肩的“鸡肋”食品。交换网站上,元宵提货券成了最不保值的东西。

  早点晚餐都吃元宵

  “别和我提元宵了,我现在看见乒乓球就快吐了。”市民张小姐无奈地告诉记者,1月底,单位发了2盒元宵,“一盒2斤,大约60个。”张小姐说,家里只有自己和老公两个人,连着4天,俩人的早点和晚饭必有一锅元宵。“老公本身就有点儿‘三高’,也不敢多吃,我这饭量一次也就吃3个。”

  有同样烦恼的还有陈先生,他告诉记者,他和妻子单位发的,加上朋友串门来送的,一共收到6盒。“冰箱里塞着冻的,锅里放着煮的。”“送出去3箱,开车油钱花了100多。”最让陈先生哭笑不得的是,昨天晚上他给朋友送元宵,“一进门看见一家子正在吃元宵,茶几上还摆着一大盘子炸元宵当‘饭后甜点’。”

  提货券转让价降得快

  昨天,记者在赶集网、58同城等网站上看到,“超低价转让元宵提货券”“原价159元汤圆提货券现价80元转”等类似的帖子不计其数。

  记者发现,1月底时,一些相同品牌和规格的元宵汤圆提货券还很抢手,例如原价159元的好利来汤圆提货券,最低7折就可以在一天左右转让。但昨天,同样的提货券转让价已经降到百元以下,最低的甚至60元就可以成交。

  一位发帖人告诉记者,自己一共有6张提货券,2张已经转出,剩下的4张一路从110元、90元、80元降到了现在的70元,但还是没有卖出去。这位发帖人说,要是5日晚上再转让不出去,自己也懒得去门店领了。“耽误时间不说,领回来都不知道怎么处理。”

  网友建议避免浪费

  不少网友抱怨,元宵和汤圆不易保存、不适合邮寄,还不如月饼受欢迎。“2斤元宵就能把冷冻室塞满了。”“月饼我可以带到单位当加餐,元宵怎么带?”

  名为“窗边的小豆豆”网友发帖说,“超市里卖元宵的比买元宵的都多。”“很多家庭都是象征性地吃一下,商场超市完全没必要大量供应。”很多网友表示,生产厂家应该对销售量有大概的估算,避免浪费。“单位发放福利最好能有创意,别让‘福利’变成负担。”

  晨报记者 王萍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