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上海元宵夜迎最强冷空气 48小时气温跳水7至9℃

2012年02月06日07:32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吴洁瑾

  今天是元宵佳节,欧亚严寒仍在肆虐,上海今起也将迎来大风和降温。

  中央气象台昨日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从昨夜至2月7日,全国中东部将在强冷空气中告别短暂升温,最高降温14℃。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昨日预报,这股较强冷空气今天将影响申城,从今天至2月8日的48小时内,全市最低气温将“跳水”7℃~9℃,有望触响龙年首个寒潮蓝色预警,最低气温将跌至-2℃~-1℃,郊区更是只有-5℃~-3℃。

  中国继续发寒潮警报

  据中央气象台监测,昨日14时,全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比前天普遍回升2℃~8℃,局地回升10℃以上。

  不过,受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这种升温态势从昨夜起被终结,中东部地区的气温转而出现“大跳水”。

  中央气象台昨日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从昨夜至7日,西北地区中东部、内蒙古、东北地区、华北、黄淮、江淮、江汉、江南、华南、西南地区东南部等地气温将普遍下降6℃~8℃,其中,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北部、黄淮东部、江淮东部、江南东北部和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12℃,局部可达14℃。此外,上述大部地区还将自北向南先后出现4-6级偏北风。

  此外,元宵节当天,中国南方还将出现明显降雨。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从昨夜到今天,江淮、江南、华南大部等地区有小到中雨或阵雨。其中,湖南南部、江西大部、浙江大部、福建西北部、广西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25-45毫米)。

  元宵夜申城大风降温

  上海中心气象台昨日17时预报说,这股较强冷空气预计今天傍晚前后抵达申城,正好来沪“闹元宵、看花灯”。

  虽然从前天夜间起,申城飘起小雨,但与全国大部分地区一样,昨日白天,全市的气温也在逐步回升,徐家汇最高气温达到9.3℃,各区县的最高气温也都在8℃~10℃,户外体感比较暖和。

  据上海中心气象台昨日预报,今日白天,申城气温仍将在6℃~9℃,但在冷空气今日傍晚前后抵沪后,全市从今天起至2月8日,在短短48小时内,最低气温将“跳水”7℃~9℃。

  在这一降温过程中,极端最低气温将出现在8日和9日早晨,预计市区只有-2℃~-1℃,有薄冰;郊区更冷,最低气温可达-5℃~-3℃,有冰冻或严重冰冻。

  根据气象标准,这股龙年以来袭击申城的最强冷空气可能将达到寒潮级别,或许将在今天触响上海龙年的首个寒潮蓝色预警。

  这股较强冷空气还将带来大风,预计今日傍晚前后,市区风力可达5级、阵风6-7级,东部沿江、沿海地区和长江口区风力将增至6级、阵风7-8级,洋山港区和全市沿海海面还将刮起9级阵风。这一波大风要在明天夜里才会开始减小。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