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风降温袭北京 元宵节闹花灯燃烟花需注意防火

2012年02月06日07: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昨晚开始,我国中东部地区迎来了新一轮的大风降温天气。大风裹挟着冷空气自北向南吹过,气温大跳水在所难免。中央气象台昨天下午六点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从昨晚8点一直到明晚8点,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华北、黄淮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出现4~6级偏北风,降温幅度为10~12℃,最高降温幅度可以达到14℃。

  今天正逢北京周一的早高峰,连线中央台记者马喆了解相关情况。

  主持人:今天北京地区早高峰出行有没有一些与往常是不同?

  记者:

  我现在是在北京北四环的亚运村附近,今天早上我一出门最明显的感受就是今天一早的风比较大,在路上很多出行的居民也是把帽子戴在头上。根据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上6点15分发布的北京地区实时天气情况来看,目前北京已经从昨天晚上的微风状态转为3-4级左右的东北风,而温度是在零下1摄氏度。

  据了解,北京的这次寒潮天气预计将会持续到明天下午,最低气温也将会下降6-8摄氏度,并且会伴有5-6级的偏北风,预计今天北京平原地区最高气温将会降至零下3摄氏度,夜间最低气温将会在零下12摄氏度上下。同时针对这次大风的天气,气象部门也做出了防寒、防风和防火提示,由于天冷、风力比较大,也请大家出行的时候适当增加衣服来防寒保暖。

  另外今天是正月十五,也是北京城区能够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在这样一个大风天气下,也一定要选择在比较空旷或者是远离高层建筑物,远离易燃物的区域燃放烟花爆竹,在室外搭建的一些花灯也要进行加固,防止被大风吹倒。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