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养猪场108头猪被烧死 国家未规定是否仍可销售

2012年02月06日07:59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朱宏 韶消宣
 养猪场内180头猪都被烧焦。通讯员 供图
养猪场内180头猪都被烧焦。通讯员 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宏 通讯员 韶消宣) 昨日凌晨3时41分许,广东省韶关市乐昌市坪山镇黄埔方向第一个隧道口一养猪场发生火灾,由于猪场地处郊区偏远山村,道路狭窄,消防车无法进入,消防员徒步铺设消防水带入内扑灭,由于火势过大,附近缺少水源,消防员经过3个小时奋力扑救才将大火扑灭,事故中无人员伤亡。但场内近180头活猪成了“烤猪”,养猪场场主损失近20万元。

  具体火灾原因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现场,一走进养猪场就闻到一股烧焦的味儿,记者看到,养猪场上方的顶棚已被烧毁,断壁残垣都熏成了黑色,烧死的猪横七竖八躺在猪舍里。养殖场雇主郁闷地告诉记者,“十几间房屋、近180头猪损失近20万元,现在我们都身无分文了,已经没有能力恢复养殖了!”

  烧死的猪是否可以销售?对此,记者昨日采访了韶关市畜牧局动物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据了解,按照《动物防疫法》第二十五条规定:禁止出售病死原因不明的动物,进入流通环节必须有检验证明。不过,烧死的猪是否可以买卖国家没有这方面的规定。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