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媒体推荐

台湾青年学子参观江南胜景 小明信片邮寄两岸情

2012年02月06日10:1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同学在柜台前挑选明信片。中国台湾网 栗琰 摄
台湾同学在柜台前挑选明信片。中国台湾网 栗琰 摄

  中国台湾网2月4日苏州消息,由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追寻历史足迹”——城际高铁之旅活动开始了第三天的行程。今天,来自两岸的青年学子参观了杭州灵隐寺飞来峰及中国四大名园之一,苏州著名的园林拙政园。每到一处,台湾的同学都会购买当地特色的明信片,盖上当地著名景点的邮戳。写满同学们内心感受的明星片将被寄给他们的父母亲朋及大陆的好朋友。真可谓是“小小明信片 邮寄两岸情”。

  在拙政园内,同学们一样不放过寄明信片的机会。大家纷纷来到明信片柜台前购买明信片,并写下内心的感触。有的同学由于不在台湾,不能够为自己的朋友庆祝生日而在明信片上面写:“sorry,没有办法帮你庆祝生日,我在拙政园内祝你生日快乐”。有的同学则在明信片上面写道:“园林景色,千古流芳”,让海峡对岸的朋友在看明信片的同时,也能领略到这如诗如画的江南美景以及这独具特色的古典园林。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苏杭的美景让来自台湾的青年朋友们叹为观止。“这里真的是太美了,苏杭这一带我都非常的喜欢,这么漂亮的园林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精妙。”季庆媛是一位来自台湾中正大学硕士班二年级的学生。她说,算上这次是第三次来大陆,因为每一次去的城市不一样,所以总是会有新鲜的感受。

  “虽然我和妹妹已经是第二次来苏杭,但是因为可以认识到不同的朋友,我们还是报名参加了宋庆龄基金会主办的这次‘追逐历史足迹’系列活动。”台湾政治大学的安真汉现在已经是三年级的学生了,他非常喜欢参加像这样的两岸交流活动,渴望在活动中交到新的朋友。(记者 栗琰)

(责任编辑:付吉珊)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