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台湾大选 > 台湾大选消息

马英九主持“府院”党人事交接 新团队正式上路

2012年02月06日10:59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2月6日讯 马英九胜选后的“府院”党新人事,今天正式上路。马上午将主持新任“行政院长”陈冲、府院党三大秘书长及新“内阁”成员40人的宣誓典礼,下午主持新卸任“阁揆”记者会,展现全新气象。

  据中评社报道,“府院”党新人事今天上午进行宣誓交接,“行政院长”陈冲、“总统府”秘书长曾永权、“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及新任部会首长、“政务委员”共40人一起宣誓就职,由马英九监誓。马随后赶往国民党中央,主持卸任党秘书长廖了以与新任党秘书长林中森的交接典礼。“行政院”各“部会”首长交接,由“副总统”萧万长在“行政院”监交,完成马英九第二任期党政新人事布局。

  马英九订下午在萧万长陪同下,主持陈冲及卸任“行政院长”吴敦义记者会,除了交付任务、肯定吴敦义政绩外,也对陈冲表达期许之意。吴、陈两人发表感言后,府方安排10余分钟的时间让接受现场媒体问答。新任“总统府”秘书长曾永权,也将列席记者会。

  外传廖了以将出任亚东关系协会会长,“新闻局长”杨永明将调任“驻日代表”,“驻美代表”袁健生也可能有所异动,整个两岸、防务、“外交”、“国安”系统将在5月20日马英九第二任期就职时进行调整,由于被点名的当事人都未作证实,预料马英九将在下午的记者会作出说明。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