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英国降下神秘“果冻雨” 成分相当于婴儿尿不湿

2012年02月06日11:48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欣华

  深圳特区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科学家声称,日前伯恩茅斯降下的神秘蓝色“果冻雨”只是一种在婴儿尿不湿中使用的普通物质。

  上个星期,一场冰雹为史蒂夫-霍恩斯的花园平添了数十颗蓝色的“冰珠”,人们对该发现议论纷纷,提出各种各样的解释。

  伯恩茅斯大学的研究人员曾猜测蓝色小珠可能是“海洋中无脊椎生物的卵”,这些卵粘在鸟爪上,当飞鸟经过史蒂夫-霍恩斯家上空时坠落。

  但科学家们在研究后,宣称它们已经破解了该神秘事件。

  伯恩茅斯大学的科研助理乔西-佩格证实,蓝色小珠的成分是聚丙烯酸钠,有时用于园艺和耕种中改进土壤质量,婴儿尿不湿也有。现在还不清楚这种物质究竟是怎么降到霍恩斯家的花园的。佩格补充说,也可能有人在打扫卫生的时候,将这些东西扔过栅栏。

  一个可能的解释是,一场大雨将肉眼看不见的干晶体转变成蓝色“果冻”小球。(欣华)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