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自来水出现异味呈酱油色 无奈到邻村借水喝

2012年02月06日14:04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李晖 王晓

  怀疑是村里自备井被工业废水污染

  本报临沂2月5日讯 (记者 李晖 王晓) 春节刚过,家住临沂罗庄区罗庄街道办事处朱张桥西北村的村民发现,家里的自来水开始出现异味,而且一天比一天严重,有时流出的水颜色像酱油,还带有泡沫,村民怀疑是工业废水污染了村里的水井。

  5日中午12时许,记者来到朱张桥西北村村民王女士的家里,王女士给记者倒了一碗昨天烧开的自来水,记者闻到一股难闻的刺鼻气味。“有村民说是柴油味,有人说是消毒水的味道。这水已经凉了,味道也轻了,刚煮开时特别难闻,根本不能喝。”

  据王女士介绍,村民吃的自来水来自村里打的自备井,每天下午3点半放水,到晚上7点多停水。“今年过完春节后,水非常难闻,而且都是浑的,即使用净水机过滤后,水的异味还是不能消除,根本无法饮用,只能去商店买桶装的纯净水饮用。”王女士说。

  中午是停水时间,自来水管内并没有水,但在一户村民家中,记者看到半桶剩下的自来水,水的颜色呈米黄色,与正常饮用水相比显得很浑浊,与王女士家烧开的水一样,带有一股刺鼻的异味。

  村民刘女士介绍,最近几天开始放水时,自来水管流出的水都像酱油一样,而且还有一层泡沫,放一段时间,水才好一些,只好到邻村借水喝。

  “自来水可能是被污染了。”朱张桥西北村的不少村民认为,村子西南方向邻村有个陶瓷厂,与村里的自备井仅一墙之隔,很可能是该厂排出的工业废水渗到了自备井里。

  随后,记者来到朱张桥西北村的自备井处,刚走进自备井厂房的大门,一股刺鼻的异味就扑面而来,空中还散发着细微的颗粒。陶瓷厂与朱张桥西北村所使用的自备井仅一墙之隔,相隔几米远。

  朱张桥西北村村委一名许姓工作人员表示,村里自来水有异味,可能是被工业废水污染了,但是不是陶瓷厂废水造成的污染,并不能确定。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