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玉树地震灾后重建今年将开展四项工作

2012年02月06日14:4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西宁2月6日电(记者 吕雪莉)今年是玉树地震灾后重建的决战之年,国家将投入150亿元资金,基本完成恢复重建的主要任务。记者自青海省发改委获悉,今年玉树重建将重点开展四项工作。

  据青海省发改委副主任王长安介绍,今年玉树重建首先是做好开复工准备工作。去年11月,玉树灾后重建因自然、季节因素进入歇工期。为确保四月份再建项目的按期复工、所有新建项目开工,必须尽快完成项目工程的规划设计、审查批复、征地拆迁、土地核查确权、施工组织、电力物资、人员调集等保障任务。在此基础上,加快重建项目的建设。全面实施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坚持民生优先、水电路先行,全力完成住房、学校、医院等直接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工程,强化生态环境保护,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做好中期评估。

  同时,抓好建后管理。加快房屋发证、工程竣工验收决算,切实转好竣工项目的运营管理、环境营造和治理工作,安置好群众,提高社区管理水平。要重视产业的恢复提升。着力推进产业重建,大力发展特色农牧业、生态旅游业,民族加工业,促进经济、生态、社会和谐可持续发展。

  作者:吕雪莉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