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发生6.9级地震1人死 政府发2级海啸预警

2012年02月06日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2月6日电 菲律宾中部地区当地时间6日11时49分发生里氏6.9级地震。目前已造成1人死亡。菲律宾火山与地震研究所目前已向内格罗斯岛和宿务岛发出2级海啸警报。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此次地震震中位于内格罗斯岛杜马格特市以北70公里处,震源深度46.6公里。内格罗斯岛及其附近的宿务岛均有震感。地震持续了约30秒钟。经菲律宾国家灾难应急管理委员会证实,一名儿童在地震中被倒下的水泥墙体砸中,不幸身亡。

  另据美国地质勘探局地震信息网监测,此次地震强度为里氏6.8级。

  美联社报道援引菲律宾火山与地震研究所所长索里杜姆的话称,这次地震可能对震区的一些房屋建筑造成损害。他提醒在内格罗斯岛和宿务岛上的居民,一定要注意海浪的变化。一旦发现异常,应尽早撤离。他同时建议人们短期内不要到海边去。

  地震引发内格罗斯岛上数座房屋被毁,一些商店的橱窗玻璃被震碎。当地学校、商场以及政府部门地震后纷纷关闭。

  菲律宾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因地壳板块相互碰撞地震频发,火山活动也颇为活跃。该国1990年发生的一场7.7级地震造成了近2000人死亡。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