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车市吹起怀旧风 购买日本骨董车民众日益增多

2012年02月06日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6日报道,最近10年美国车市吹起怀旧风,购买日本骨董车的美国人越来越多,带有儿时记忆、价格亲切是主因。

  日本骨董车迷成长迅速。2005年,超过200名车主开着珍爱的日本骨董车,在加州长堤聚会畅谈养车经;一年后扩大成为每年一度的日本骨董车展,如今迈入第7届,吸引逾350名车主与会。

  创立“日本怀旧车”网站与杂志的的班杰明?徐指出,这股风潮可说是延续20世纪90年代美国对日本产品的狂热,此外约从2000年起,美国人开始对日本专供内销的性能车感兴趣。

  喜爱日本骨董车的人大多30来岁,小时候经常乘坐这类车。曾长期担任日产汽车设计师的汤普森说:“70或80年代的日本骨董车给人亲切熟悉的感觉,它陪伴你成长,成为你生命的一部分,就像家人一般。”

  比起其它骨董车如飞雅特爱快罗密欧(Alfa Roemo)或雪佛兰大黄蜂(Chevrolet Camaro),日本骨董车价格亲民,一辆开了95000公里的1976年本田喜美CVCC五速只要3550美元,开了88000公里的1977年丰田Corolla SR5只要4000美元。

  日本骨董车不仅性能优越,外观设计也掳获美国人的心。汤普森指出,70年代中期的日本车外观虽然隐隐模仿60年代美国车款,却又别具一格,重新诠释,多变风格让美国人一眼就爱上。

  日本骨董车迷通常以丰田Corolla GT-S为入门款,其它如第一代丰田Celica、本田N600与Civic CVCC、马自达RX-2、RX-3及第一代RX-7都颇受欢迎。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