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运报道 > 2012春运消息

武汉铁路局将增开12对临客应对北上客流

2012年02月06日18:3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2月6日电(记者田建军)记者从武汉铁路局获悉,2月7日(正月十六)起,武汉铁路局将增开京津方向12对临客,以应对节后第二波北上高峰客流。

  武汉铁路局称,7日起,该局将迎来节后第二波客流高峰,客流以学生流、外出务工流及管内探亲流为主。由于武汉地区近百万高校大学生7日起将集中返汉,前往高校集中的京津地区学生客流增长明显,外出务工人员集中出行也开始由南下转为北上,去北京方向客流明显增多,铁路运能紧张。

  为应对北上高峰客流,7日起,武汉铁路局将增开至北京、天津方向共12对临客,较前几天提高了近1.5万人的运力。其中,汉口站将开行L1122、L724次等6对至北京地区的临客,以缓解铁路客运压力。

  铁路部门预计,该局节后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8日,全局当日旅客发送量将达到53万人左右。铁路部门提醒,未来一周,武汉铁路局管内将迎来降温雨雪天气,望广大旅客出行注意保暖防冻,确保出行安全。

  作者:田建军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