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否决涉叙草案无私利 不接受西方指责

2012年02月06日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6日电(张晓宁 张蔚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在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没有私利,不庇护谁,也不刻意反对谁,不接受西方指责。

  有记者问:美方认为中俄否决决议草案是“拙劣之举”。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认为这将使叙国内暴力事件加剧。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刘为民说:“中方不接受上述指责。中国在叙利亚问题上没有私利,我们不庇护谁,也不刻意反对谁,而是秉持公正,始终致力于维护叙利亚及中东的和平稳定和有关国际关系准则。这符合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刘为民表示,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将与国际社会一道,继续在叙利亚问题上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此外,对记者就中国国内民意对中国投否决票的支持态度的提问,刘为民表示,中国政府在涉叙利亚问题上始终秉持公正,把维护叙利亚的根本利益、中东的和平稳定、《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有关国际关系准则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这一立场得到国内民众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