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赞比亚首都暴发大规模的伤寒疫情 防疫级别提升

2012年02月07日00: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2月6日电(记者穆东)赞比亚卫生部6日发布公告称,该国首都卢萨卡近日暴发大规模伤寒疫情。公告将首都地区卫生防疫级别提升至警告状态,要求所有居民加强预防。

  据当地医院统计,在过去两周里,卢萨卡当地医院已收治845名感染伤寒的患者。卫生部疫情防治中心的有关统计数字显示,从去年底伤寒疫情在该国大面积暴发,至今各省已感染患者累计4396例,铜带省疫情最严重,共3243例,其中5例死亡。

  这次伤寒暴发的主要原因被认为是赞比亚去年雨季降水骤减,大范围干旱造成地下水位急速下降而导致饮用水井受到污染。赞比亚卫生部官员已前往疫情严重地区进行视察。

  作者:穆东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