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七旬老汉吃醋送59岁假想情敌毒汤圆 因测谎败露

2012年02月07日00:50

  来源:市场星报

  星报讯(许开踟 林巧芬 记者 胡昊) 去年腊月二十八,天长农民赵老汉家门口出现一个装汤圆的神秘袋子,赵老汉吃完后口吐白沫、全身抽搐。原来,这背后是同村74岁的何某因为自己的情人跟赵老汉“好上了”,心生醋意,将老鼠药包进汤圆内欲毒死“情敌”。

  事发:院里出现神秘汤圆

  1月21日,除夕前一天,天长59岁农民老赵起床后发现自家院子门旁放着一个塑料袋,打开一看,里面有七八个汤圆。老赵平常就喜欢吃汤圆,估计是亲戚送来的,也没多想,就放进锅里煮了吃。

  吃着吃着,觉得肚子不舒服、头晕,随后,老赵出现了抽搐、昏迷、口吐白沫等症状。老赵女儿见状连忙喊来亲戚帮忙,将昏迷不醒的老赵送到天长市中医院抢救,最后又将生命垂危的老赵转院到南京继续抢救。幸亏抢救及时,老赵脱离危险。

  侦破:首次利用心理测谎

  事发后,一位邻居看了看桌上的碗筷,发现碗里还剩大半个汤圆,当即怀疑汤圆里可能有毒。

  接到报警的天长公安局立即成立专案组调查。综合现场勘查、调查走访及现场物证的鉴定结果,办案民警初步认定这是一起人为的投毒案件。经过大量工作,1月29日,技术民警终于提取到了可疑的DNA,通过检查、比对,发现与受害人同住一个村民组的何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31日,天长市公安局请来了滁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的测谎专家,精心编制了测谎的内容。

  2月2日中午,测谎正式开始。结果,何某在多个关键问题上无法自圆其说。最终,何某如实交代了犯罪事实。

  祸根:原是争风吃醋引发

  原来,今年74岁的何某与受害人老赵同住一个村民组。6年前,老伴去世后,何某与本组一个女人勾搭上了。但是,自从去年与老赵“搭起来”后,那个女人就对何某冷淡疏远了。为此,何某顿生怨气,做梦都想治一治“情敌”。获知老赵平时特别喜欢吃汤圆后,何某有了主意。

  去年农历腊月二十三,何某买了老鼠药放进汤圆馅里,用两层塑料袋把汤圆盛好,除夕前一天将塑料袋偷偷放进老赵院子里。

  目前,犯罪嫌疑人何某已被天长市公安局刑事拘留,受害人老赵已经治愈出院。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