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中部强震后发生多次余震 遇难人数升至43

2012年02月07日0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2月6日电 菲律宾内格罗斯-宿务岛区域继2月6日上午发生里氏6.9级地震后,再发多次余震,菲军方称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上升到43人,仍有百余人失踪。东盟秘书长称将协同东盟人道主义援助机构密切关注菲震区情况,并随时提供必要援助。

  菲律宾通讯社消息称,据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院测定,地震发生于菲律宾当地时间6日11时49分(北京时间11时49分),震级为里氏6.9级。菲律宾火山地震研究院监测到的数据显示,至6日晚8时,菲律宾共再发余震241起,其中一次震级达到里氏6.2级,震源深度35.4公里。

  法新社援引菲律宾军方6日公布的数据,称目前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上升至43人。警方称大部分人均是在楼房与住宅倒塌后死亡的。但菲律宾国家减灾管理委员会6日晚间发布的消息仍称此次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为13人。该委员会主任贝尼托·拉莫斯说,宿务、吉胡尔岸和杜马格特等多个城市的部分房屋出现裂缝,一些桥梁坍塌,公路受损,部分地区发生泥石流。地震后,伊洛伊洛市的学校停课、商场、购物中心等也纷纷关闭。

  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院在地震发生不久后发布2级海啸警报,称宿务岛和内格罗斯岛沿海可能因这次地震引发海啸,但由于当地海平面并无明显变化,该机构于当天下午撤销了海啸警报。

  东盟秘书长素林对菲律宾地震表示痛心,称将密切关注菲震区救援工作和居民生活情况。素林向菲律宾通讯社表示,东盟及其所有成员国、合作伙伴已做好准备,可随时向菲律宾提供必要援助。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