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女在场男人出手更慷慨 原理与雄孔雀开屏无异

2012年02月07日02:16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据新华社电 小伙在追求姑娘时会表现大方,有美女在场时男人通常会更慷慨,这是最常见的事情,英国一项研究就验证了这一男性的心理“弱点”。

  新一期《英国心理学杂志》刊文说,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邀请65名男性和65名女性参与一个游戏,他们在游戏中会时常面临需要公益捐款的场景。结果显示,与只有男性在场时相比,男性在有漂亮女性在场时的捐款数额要多得多。但女性中却没有出现这种现象,无论是否有其他男性或女性在场,她们的捐款数额基本稳定。

  研究人员温迪·艾尔代尔说,男性的这种慷慨表现是为了吸引异性注意,理论上与雄孔雀开屏吸引异性差不多。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