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抵押车房贷款助人被骗 行骗者是多年老相识

2012年02月07日01:43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男子勾某以投资影视公司急需现金周转为由向朋友董某借钱,并承诺给予高额回报。董某将房、车全都抵押借了高利贷,结果中了圈套。昨天记者获悉,海淀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勾某。

  去年3月,董某接到朋友勾某的电话。勾某称自己公司急需资金周转,想让董某帮忙投点资,并承诺给予高额回报。由于是多年的老相识,董某同意帮忙,由于当时手中并没有多少现金,勾某便提出让董某用其金杯车去办抵押贷款。得到董某的同意后,勾某带董某去一家投资担保公司办理抵押贷款,并贷出了8万元。但在随后的几个月里,承诺给予高额回报的勾某却一直称自己没钱,董某只能不停的自己还利息。短短数月,8万元的贷款就生出9万元利息。

  同年6月,勾某再次找到董某,并带他到一家公司,称那是自己和朋友合伙开的,整个一层都是他公司的资产。勾某告诉董某,他要在香港开一个影视公司,现在正准备办执照,想让董某投资。董某当时仍然对勾某的实力深信不疑,他硬着头皮答应下来。随后,勾某带董某再次来到投资担保公司,以董某房产抵押贷出现金20万元。此后,勾某又让董某继续用房产到银行和另一家投资担保公司办理抵押贷款共63万元。

  随着催缴的利息不断增加,董某对勾某产生怀疑,当他到勾某带他去的公司了解情况时,对方表示,公司根本不是勾某和他人合伙开的。董某随即报警。

  作者:孙思娅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