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松花江水质明显改善 或将成家庭用水等备用水源

2012年02月07日03:07
来源:黑龙江晨报

  本报6日讯(记者 左靓) 记者从今天哈市水务局召开的《哈尔滨市城市供水工程专项规划(2010—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专家评审会上获悉,近年来松花江水质呈明显改善趋势,哈市或将启用松花江水为工业、环保、家庭用水的备用水源。

  记者从评审会上了解到,目前,哈市规划范围内可供利用的城市供水水源包括磨盘山水库、西泉眼水库、松花江、地下水、再生水。磨盘山水库总库容为5.23亿立方米,以哈市城市供水为主,西泉眼水库总库容4.78亿立方米,原以防洪、农灌为主,现为哈市城市供水补充水源。

  会上分析了近年来松花江水系水质呈现明显改善趋势,全国几大主要河流水系,唯有松花江水质趋好最快,随着松花江水污染综合防治工程力度的进一步加强,松花江作为哈市城市供水水源的功能与地位将无可替代,松花江水是哈市最大、最可靠的城市供水水源。《规划》中指出哈市远期水源战略格局将定位为:磨盘山水库、松花江为城市主水源,西泉眼水库为补充水源,地下水为补充及应急水源,再生水为辅助水源。目前,专家组已经一致同意《规划》成果通过评审。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