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奥林巴斯曝财务丑闻原CEO下马 拟4月清理管理层

2012年02月07日04: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深陷财务丑闻的奥林巴斯5日在提交东京证券交易所的一份文件中称,该公司将在4月20日召开紧急股东大会。

  据日本媒体报道,届时奥林巴斯总裁高山修一等6名现任董事将在大会上引咎辞职。奥林巴斯表示,公司正在调整领导层,包括从外部招聘董事长等方案。

  去年10月14日,奥林巴斯前首席执行官(CEO )迈克尔·伍德福德遭董事会解职,他一怒之下将公司做假账掩盖巨额亏损的恶行公诸于众。自财务丑闻曝光以来,奥林巴斯的市值已缩水约40亿美元。

  伍德福德5日在一份声明中称:“我目前希望行使我参加四月份股东大会的权利。这将是财务丑闻爆发后,公司所有股东第一次有正式机会就账目向管理层提出问题。”

  高山修一1月表示,在选举出新董事会以前,奥林巴斯不会对与投资者建立战略合作以获取融资做出决定,同时也没有与潜在合作伙伴举行任何谈判。

  一位知情人士日前透露,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 PG Capital目前正考虑是否与战略伙伴合作,向奥林巴斯最多注资10亿美元。该人士称,T PG已与多家潜在合作伙伴展开了接触,但目前尚不清楚他们是否会寻求达成协议。

  富士已提出与奥林巴斯合作并提供投资的建议。富士1月30日表示,该公司的X射线及超声波技术令其成为奥林巴斯医疗业务的最佳合作伙伴。富士总裁古森重隆(ShigetakaK om ori)表示,一旦富士与奥林巴斯建立合作,两家公司将拥有全球内窥镜市场大约85%的份额。

  东京证券交易所1月20日的公告称,已对奥林巴斯罚款100万日元(1美元约合76.70日元),同时警告其必须在年报中详细描述改善管理的计划。去年,奥林巴斯承认在2008年斥资21亿美元收购G yrus G roupPlc的交易中向咨询机构支付虚高咨询费来掩盖巨额亏损。随后,东京证券交易所将奥林巴斯股票列入“监理”名单,意味着该公司面临退市风险。

  奥林巴斯此前宣布,已向包括高山修一和前董事长菊川刚在内的19位前任和现任公司高管提出总额达36亿日元的索赔。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