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人买空美机场免税店 欧美商家增银联刷卡范围

2012年02月07日04:15
来源:北京晨报

  要购买国际名牌,春节长假出境游成为不少北京人的最佳选择。今年春节,出国观光加血拼购物的魅力再次拉走了不少北京游客。北京市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共有出境人员181429人次,较去年同期明显增长,其中很多北京人奔赴了欧美。记者从旅行社也了解到,在中国游客极强购买力的刺激下,为方便游客购物,美国、英国、法国等提供了一系列便利举措,比如增加银联卡的刷卡范围、增加会汉语的雇员等。

  “低消费”都花掉两万块

  市民邢小姐刚刚结束了令人兴奋的美国之旅,龙年新春她和家人、朋友选择在美国西海岸度过。邢小姐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休闲,但就是这样,她也忍不住进商场购物买了几件心仪的香奈儿化妆品和两个Prada包,她说:“我去的是一个普通商店,它卖的国际名牌比国内便宜很多,我这个‘低消费的’都花了20000元左右。”在美国的机场免税店,邢小姐发现很多货架上商品都不全了,据一位华人售货员介绍,春节期间,中国游客在机场免税店血拼,顿时买空了货架。

  春节北京游客出境游向来火爆,尽管价格较平日昂贵不少,但仍有大批游客争相报名。春节期间,中旅总社共有约400人飞赴美国,中青旅美国之行的人数约有600人。北京边检总站统计显示,1月22日至1月28日18时,北京边检总站共检查入出境人员316302人次,其中入境134873人次,出境181429人次,同比去年春节假期增长14%。

  购物成欧美游不可或缺项

  游客强大的购买力让旅行社在线路设计上毫不犹豫地加入了购物一项,其中最受欢迎的当属美国洛杉矶棕榈泉卡巴松奥特莱斯、纽约Woodbury奥特莱斯、旧金山联合广场、法国老佛爷、巴黎春天等云集众多国际一线奢侈品牌的购物场所。记者从中旅总社、中青旅等京城旅行社了解到,到国外“扫货”已经成为北京游客行程中的一大主要项目,中旅总社出境旅游美洲部经理丛玲表示,美国短线游游客平均消费能力至少1000美元以上,以老年人为主的东西海岸观光游的人均消费至少也300美元。中青旅美洲中心经理张惠玲告诉记者,曾有两个家庭去美国旅游,每个家庭都购买了20万美元以上的商品。

  记者了解到,英国不少媒体热议中国游客新年期间在英国血拼,并将其形容为“北京镑”,也就是中国人消费的英镑。世界奢侈品协会的数据也显示,国人的奢侈品消费已跃居全球之首。日前,该协会发布华人春节海外奢侈品消费数据监控报告,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中国人在境外消费累计达72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点,其中消费额最高为欧洲,占46%,其次为港澳台35%,北美为19%,消费目标为名表、皮具、时装、化妆品香水。在欧洲,游客最主要消费区域集中在法国、意大利、英国、瑞士,美国集中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夏威夷、芝加哥、华盛顿。

  银联卡美国刷卡商家增加了

  为了方便华人游客购物,欧美国家的商家纷纷推出方便举措。据中旅总社丛玲介绍,美国刚开放时能刷银联卡的商家不多,但是时至今日,在大量中国游客纷纷涌入美国后,银联卡的刷卡范围增加了,如机场免税店、大型购物中心、梅西百货、奥特莱斯等场所均能方便地刷银联卡。同时,部分免税店还推出优惠卡,折扣商品也能享受9折优惠,而且美国当地的会员超市也对游客开放,价格也相当便宜。

  此外,老外店家们还纷纷雇佣能说汉语的店员,英国邦德街的商店就让讲汉语的店员为中国游客服务,法国巴黎春天和老佛爷都有专门针对华人的退税点,里面的工作人员大多数是华人。

  晨报记者 吴亭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