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被打未获彻底处理 送公安局不作为锦旗(图)

2012年02月07日05:0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袁小锋
网友将元某给兴平市公安局送“不作为”锦旗的图片发到网上
网友将元某给兴平市公安局送“不作为”锦旗的图片发到网上

  本报咸阳讯(记者袁小锋)“那个小伙子来了后,就把锦旗打开,站在兴平市公安局门口让大家看。我们才看清上面写的是‘徇私枉法不作为’几个字。”2月3日,一名男青年将一面“不作为”的锦旗送到兴平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手中。记者昨日下午从兴平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已着手调查此事。

  公安局接了“不作为”锦旗

  2月5日下午,华商网咸阳论坛上出现了一份网帖,内容只有一组图片:一名戴眼镜的男青年,手捧着一面上写着“徇私枉法不作为”内容的锦旗。图中,很多人围着送锦旗的男子,满脸的疑惑。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兴平了解此事时,一名在市公安局附近的商户说,2月3日那天,兴平市公安局因为破获一起刑事案件,有人在公安局门口燃放爆竹表示祝贺感谢,“前面的事情刚结束,结果就来了一个小伙子,手里拿着一面锦旗站到公安局门口。当时大家还想着是不是又是送锦旗表达谢意的。结果凑上前一看,大家都愣住了锦旗上写的是‘徇私枉法不作为’。这小伙胆也太大了。后来公安局来了一位同志把锦旗接了。”

  旁边另一商户告诉记者,他们后来也在网上和贴吧里看到了这个事情,但大家都不清楚这个小伙为什么这样做。

  送锦旗是因打人者未得到处理

  兴平市公安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事发突然,工作人员随后将送锦旗的小伙子带到公安局信访办,在简单询问了有关情况后,及时将这一情况反馈到兴平市公安局纪检委。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前来送锦旗的人叫元某,兴平市人。起因源于去年一起治安案件。据悉,2011年3月5日上午8点左右,元某驾车去咸阳上班途中因故与一名大巴车司机发生冲突,元某被打伤。兴平市公安局西吴派出所的民警随后赶来进行了处理,元某当时受伤住院治疗。兴平市公安局有关人士介绍情况时表示,在该事件中,警方并非不作为,“经过警方协调,对方已赔付了元某的医疗费。他送锦旗的原因是目前打伤他的人还没有得到警方处理。当时由于参与打架事件的人比较多,场面混乱,现场又没有其他相关证据材料来确定主要责任人,同时,元某的伤情鉴定也没有结论,所以给警方处理相关责任人、对案件的定性带来了一定困难。”

  警方成立专案组彻查打架事件

  兴平市公安局有关领导昨日表示,针对当事人送来“不作为”锦旗一事,市局高度重视,上午已经专门开会研究此事,并作出决定:由兴平市公安局纪检委书记牵头,针对当事人投诉警方“不作为”一事进行全面调查,了解警方在这起治安案件中到底有没有“不作为”;由常务副局长张智才任组长,抽调局法制科、治安大队和西吴派出所民警成立专案组,就这起打架事件进行彻查;将市公安局对该案件的处理情况通报给当事人元某。

  昨日,送锦旗的元某对此事表示不愿再多说,但他表示,对警方目前这种积极的处理态度表示理解和满意。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