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广西镉污染 > 广西镉污染消息

水利和环保部门:广西龙江下游水源地水可饮用

2012年02月07日0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7日消息(记者满朝旭)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水利和环保部门表示,目前广西龙江下游水源地的水可以放心饮用,将通过用水调度保证供水安全。

  自1月15号广西龙江河镉污染事件发生后,相关部门采取的多项措施降低了污染影响,国家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副司长凌江表示:“目前的情况是一方面我们投药降解污染物的浓度,另一方面自然河流的流动也有个降解,从现在来看对下游水源地的这种警报可以解除了,可以放心饮用这个水了。”

  水利部水资源司副司长于琪洋告诉记者,这次污染处置和以前有明显的不同:“以往来讲发生这种污染事故很快把它冲下去,就是加大流量往下冲,这次涉及到往下走就涉及到柳州,再往下红水河,就到了珠江干流,所以这次采取的策略是小流量往下放,争取消化在当地,这个水达标下去,所以对调度的要求非常高。”

  作者:满朝旭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