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2月6日纽约油价下跌伦敦油价上涨

2012年02月07日07:59
来源:人民网
  继续受美国高原油库存压力和欧洲债务阴云影响,纽约油价6日下跌,但伦敦油价受欧洲寒潮和中东局势推动而出现上涨。

  过去三周内美国原油库存持续上涨,显示国内石油需求疲弱,这给纽约原油期货市场构成重压,持续推动油价下跌。同时,当天希腊再次让市场失望,未能在最后期限前拿到1300亿欧元的救助款,希腊出现无序债务违约的风险陡增,金融市场避险情绪高涨。而且,投资者还担心,希腊有可能只是倒下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目前葡萄牙的债务问题也非常严重。

  但伦敦布伦特油价出现上涨,原因在于欧洲寒潮导致石油需求增加,而且中东地区的不稳定局势增加石油供应中断的风险。伊朗官员日前再次重申强硬立场,引发投资者对石油供应的担忧。而美国关闭在叙利亚的大使馆,中东地区不稳定因素增加。

  到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93美分,收于每桶96.91美元,跌幅为0.95%。3月交货的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上涨1.46美元,收于每桶116.04美元,涨幅为1.27%。(记者 乔继红)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