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三峡和葛洲坝船闸3月大修 长江通航压力或增大

2012年02月07日08:21
来源:新华网
三峡和葛洲坝船闸3月大修 过闸遵循“重点优先、先到先过”等原则

  新华网宜昌2月7日电(记者刘紫凌、冯国栋)按交通运输部批复,长江葛洲坝一号船闸计划性大修和三峡船闸(南线)计划性维修定于3月7日同时启动,两项工程工期分别为55天和20天。有关部门预计,施工期间,长江通航压力或将增大。

  记者从长江通航管理部门了解到,为尽量减少施工不利影响,保证通航安全畅通高效,施工期间,葛洲坝二、三号船闸正常运行,三峡船闸北线将采用“双向运行,定时换向”的方式运行。

  通航部门规定,在三峡船闸(南线)维修期间,除从事三峡坝上港口至南京及其更远的长线客运船舶外,其他客船实行翻坝转运;维修结束后,三峡船闸恢复通过客船。除长线客运船舶外,葛洲坝船闸继续限制其他客船通过。

  据介绍,三峡和葛洲坝船闸维修期间,船舶过闸遵循重点优先、先到先过、兼顾效率、合理调控的原则,特殊任务船舶(警卫任务、军事运输、运输抢险救灾物资等)、长线客运船舶、整船鲜活易腐货物船舶、重点急运物资运输船舶、集装箱快班轮、商品汽车滚装船优先安排过闸,其他船舶一律按“先到先过”的原则有序安排过闸,同时,限制普通货物船舶空载、外伸皮带机自卸船舶通过三峡船闸和葛洲坝船闸。

  据了解,长江三峡和葛洲坝两座主要船闸维修,是按船闸运行制度制定的一次例行性维修,预计分别于3月26日和4月30日结束。

  作者:刘紫凌 冯国栋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