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媒:陈冲上任第一天 决策展现快狠准专业效率

2012年02月07日0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新任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冲身为12年来台当局第一位财经背景出身的行政机构负责人,不但喊出“富民经济”,并就当前重大财经议题一一做出政策性方向指示,上任的第一天充分展现快、狠、准的专业效率。

  报道称,吴敦义上任时喊出“庶民经济”,打动不少民心,尤其正值全球金融海啸时期,“庶民经济”的施政目标,确实贴心。“冲哥”则是在全球因应欧债危机之际,提出“富民经济”的概念,更贴近民众此时的期盼。

  提到“庶民经济”和“富民经济”的差别,向来严守分际的陈冲仅表示,“庶民经济”下一步就是“富民经济”,在中文里,“庶”也是代表多的意思,因此只是用另一个观点看问题。

  陈冲向来“做的比说的多”,上任第一天就开“行政院会”,第一次“院会”就指示成立“国际经济景气因应小组”,并由“财经政委”管中闵召集,显见他对财经专业的坚持,这也意味未来财经政策将由陈冲亲自主导。

  报道指出,第一次“院会”陈冲不仅指示因应欧债危机、规划两岸特色金融业务、注意出口、四大产业等当前重大财经议题一网打尽,还将“自由经济示范区”的规划权还给“财经小内阁”舵手“经建会”,再展财经专业。

  报道称,陈冲团队已迈出成功的第一步,勾绘出“富民经济”的愿景,未来能否落实就看陈冲如何掌舵。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