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春节 > 春节消息

北京春节272人因燃放花炮受伤 1人死亡

2012年02月07日09:0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 卢国强)北京市政府烟花办7日凌晨通报,1月22日(除夕)至2月6日(正月十五)北京市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192起,受伤272人,其中死亡1人,万人火情率和万人伤情率均处于良好等级。

  据北京市政府烟花办介绍,元宵节当晚,北京公安、消防、城管及各区县启动了高于除夕和初五的防控等级,全市出动各类控制力量108万人开展燃放秩序维护和应急处置等工作。针对元宵节当天大风天气,北京再次清理可燃物3000吨,浇湿阻燃645万平方米。

  元宵节当晚,北京市警方出动2架次警用直升机,承担全市烟花爆竹燃放密集时段内的空中实时监测任务,将空中采集到的图像传回地面指挥中心,为地面指挥中心动态掌握全市情况提供信息,警用直升机还承担了紧急处突任务。

  2012年春节期间,北京16类、6.4万余处禁放点、1429处烟花爆竹零售网点和20个集中燃放点未出现安全问题,未发生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的火灾和群死群伤事故

  据统计,从除夕零时至正月十五24时,北京因燃放烟花爆竹引发火情192起,受伤272人(其中死亡1人),同比分别下降5.4%和45.7%。

  北京市政府烟花办负责人表示,7日起将开展三天的“礼品换花炮”主题活动,将市民手中剩余的烟花爆竹回收并统一处理,对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未销售的烟花爆竹也将统一回收、处理。

  作者:卢国强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