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媒称金正日生前与金正恩探讨中国式经济改革

2012年02月07日09:4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记者张哲报道,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已故国防委员长金正日在逝世前,曾与时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委员长金正恩探讨“中国式经济改革政策”问题。

  据韩国《中央日报》2月7日消息,韩国对朝研究机构“朝鲜战略信息中心”(NKSIS)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表示,金正日自2011年8月开始直到去世前的12月16日,一直在与朝鲜中央党组织指挥部、对外经济政策部门、内阁对外经济合作委员会以及国家规划委员会一起周密部署新的经济政策。

  据了解,朝鲜新经济政策的核心内容为:租赁国家设施,并以外国货币的形式收取租金。其形式就是将工厂和企业的生产设施出租给类似工厂行政部门的团体而非个人,年末时,要求其将所得收益的一部分上缴给国家。

  韩国方面分析认为,该方针比朝鲜2002年导入市场经济要素的“7?1措施”更加灵活。当时的形式并非“租赁”,而是只给予“使用权”。

  报道指出,朝鲜想进一步向前迈开实施改革政策的步伐,是因为最近在国际社会的制裁下,赚取外汇变得更加困难。因新政策示范实施时间会有所不足,预计该政策最早在今年4月正式施行。但随着金正日的去世,预计朝鲜经济改革的速度将多少会被延迟。有专家分析称,与立即进行改革相比,金正恩体制更倾向于“维持保守的既存模式”。(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