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跑腿公司代买餐饮代缴话费 每年挣十几万辛苦钱

2012年02月07日09:49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陈晓 王玉宝

  浙江日报讯

  代买餐饮、烟酒,代缴话费、代充Q币,董逊的名片上印着一些稀奇古怪的业务。

  据岁月刻在他脸上的印记,记者判断应称他为“大哥”,但未及开口,董逊及时制止了我们。他说他才32岁,并声称可以叫他小董。

  小董是“台州椒江快速跑腿公司”的老板,这是个新行当。客人一个电话,他就得出门。

  在一个寒冷夜晚,记者走进小董的“跑腿”世界,体味他的快乐与辛酸

  跑腿,得是个城市通

  气温接近零摄氏度。

  19时40分,椒江区花园新村14幢的1楼,昏暗楼道中,记者敲开了一处两居室的门。这既是小董公司的“大本营”,也是小董的住处。

  楼房老旧,门口没有挂牌。小董和妻子正在卧室内吃晚饭,“跑腿员”小程在另一个房间看电视。

  “猪脑?生的?三份?送到哪里?好的!”小董电话一挂,立即电话订货,同时示意小程准备“跑腿”。

  猪脑?这时菜场都关门了,上哪儿买?记者决定跟小程一块去“跑腿”。

  小程20岁,来自安徽。坐在小程摩托车后面,记者提出了心中疑问。小程笑了笑:“做我们这行的,这个就是秘诀。”

  话音刚落,小程的车就到了小区边一家海鲜夜排档门口。老板跟小程很熟,把打包好的猪脑放在收银台上。“25元。”小程付了钱便走。

  刚说完,就到了一家火锅店。原来客人突然想吃猪脑了,而火锅店里又没有,就找到他们跑腿公司。

  走进二楼包厢,一家人围着桌子坐得满满当当,正“恭候”这份猪脑呢。小程一结账,猪脑25元再加上15元服务费,一共40元。一笔跑腿生意就这样成交了。

  跑腿,得有个超级大脑

  看来今天生意不错。刚回“大本营”,小董的电话又响了。“送花。”这次是小董亲自上阵。小董的手下一共4名跑腿员,小董说是老板,但生意忙起来,自己也要出去跑。

  记者坐在小董的摩托车后,到花店拿了一束百合,上面插着红色生日贺卡。记者手捧着花,坐到车后。不一会儿,天空竟飘起了零星雪花,记者双手裸露在外很快变得僵硬,偏偏客户又是在5公里外的台州国际商务广场。

  也许感觉到记者的抖动,小董一边开着摩托一边笑着问:“冷吧?你看我都全副武装了,棉鞋、棉裤、棉衣,全用上了。”

  然而,5公里的路途,并不消停。小董一路开着摩托,一路不停地接听电话。单单这一路上,起码接了七八单生意。有要烤鲫鱼、炸土豆的,有要香烟的,有要海鲜粥加两根香肠和5块钱鹌鹑蛋的,有要牛排加牛骨外加电话充值卡的……

  “跑腿看似简单,但一忙起来也容易出错。”刚打完电话,小董又跟记者叨起生意经。“跑腿的,记性要好,客人要什么,你不仅要知道哪里能买到,还要一五一十地帮他向餐饮店下单,更要记住是送到哪个小区、几号楼、几单元、几零几。”

  确实,记者看到小董根本没有用笔记下那些生意,全记在心中。

  跑腿,跑出美好新生活

  花也送到了,牛排送到了,海鲜粥也送到了,小董还是回不了家。这一路上生意又不断找来。小董告诉记者,生意一般从中午11时忙起,到夜里3时结束,晚上11时以后生意尤其多。

  夜色渐深,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过去了,路上行人渐少。小董一边接着生意,一边跟记者聊起今后的打算。

  “今后要做大,一个是品牌要硬起来,现在叫快速跑腿,我准备换成千里马跑腿,更响亮。”

  小董显然对自主创业的生活比较满意:1999年出来打工,2005年开始做起跑腿生意,如今每年挣个十几万不在话下。“这在台州虽不算什么,但在老家江西已经算很好了。”小董略显自豪。

  一路“跑腿”下来,记者给小董算了一笔账,2个小时,大概做成10笔生意,200块钱到手了。

(责任编辑:UN60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